English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开馆江泽民总书记题写馆名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孙保贵 我有话说

新华社济南5月28日电由江泽民总书记题写馆名的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今天在山东省菏泽市开馆。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冀鲁豫三省的省委、省政府报经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于1998年5月开始施工建设的。

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建立的重要的敌后根据地之一,范围大致包括今河北省邯郸、邢台、衡水,河南省新乡、濮阳、开封、安阳、商丘,山东省济宁、聊城、泰安、德州、菏泽和江苏省徐州等地市的全部或部分区域。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共设“星星之火”、“浴血抗战”、“平原逐鹿”、“革命儿女”四个展厅,展出照片900余幅,文物493套、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出席开馆典礼并为纪念馆开馆剪彩。

赵健民、曾思玉、徐运北、姜思毅等曾在冀鲁豫边区战斗过的老同志,河北、山东、河南、贵州四省领导及数千名群众代表出席了开馆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